close

不知何為BL  男男及非此CP愛好者的大人們請點選右上角X關閉喔^^~

本來寫不出這對,雖然喜歡卻一直沒靈感,直到跟617太太聊完去洗澡時靈感就撞進來了

江秀萬歲!!希望持續壯大下去啊!!! 還有德春

故事接在2之後~

--------------------------------------------------------------------------------------------------------------

今天很不對勁...

帶著亡者穿梭到下個地獄的途中,走在最前面的江林微皺著眉頭心裡總覺得有什麼事情被遺忘了,今天好像有很重要的事。

 

但眼前的棘手案件讓江林一直無法分心去仔細思考到底不對勁的地方在哪裡,直到德春跑來小小聲地叫住自己才讓他回過神來。

 

「什麼事?」

 

「使者大人,關於下個審判...那個...

 

※※

 

「不!!救命啊!!拜託救救我!!」

 

看著眼前的男人滿臉驚恐的即將摔入火湯地獄的炙熱岩漿中,江林有些挫敗的嘆著氣。

 

不是貴人的亡者要想順利通過七道地獄審判的機會整體不到5%

 

前面兩個審判江林使出了渾身解數才非常勉強的保住這名男性死者,而今看著業鏡顯示他為了私慾而殺害朋友及其女友並搶奪錢財的既定事實,而且還是江林心裡最有疙瘩的殺人罪...

 

他看到李德春沮喪的垂下肩膀雙手捂在眼前完全不敢觀看行刑,旁邊的解怨脈立刻上前彎腰抱住女孩並一手摀住對方的左耳一邊在她右耳說著悄悄話,江林面無表情抬頭聆聽著閻王的宣判,並看著罪人在淒厲的慘叫聲中墜落到滾燙岩漿裡去面對他該承受的苦果...

 

隨著卞城大王宣布退庭離去,檯上兩名判官開心地擊掌擁抱,江林才突然驚覺到了不對勁的地方。

 

「李德春...李德春!」

 

「是!月值使者李德春!」

 

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呼喚讓德春嚇了好大一跳,不知道哪來的膽子跟力氣居然讓她成功的推開了解怨脈,她趕緊挺直身軀一臉正經地回應隊長。

 

「今天是什麼日子?」

 

「今天嗎?今天是陰間桐月望日,陽間的四月三十號」

 

原來如此啊...難怪那熟悉的聲響一整天都沒有出現...

 

「隊長~既然審判都結束了德春說她想去看看賢東你要去嗎?」

 

江林轉頭看著解怨脈後忍不住挑高了一邊的眉毛。

 

對方雖然嘴上問著,但看到他緊緊摟著德春一副拜託隊長不要跟來我想陪德春看完賢東後去約會的表情,而一旁的嬌小女孩也臉紅的低著頭緊張的攪著雙手,江林無奈的搖搖頭表示自己還有其他事情要處理就不去了。

 

目送解怨脈笑得一臉傻樣邊道謝邊迫不及待攔腰抱著德春消失後,江林在下一秒也離開了地獄。

 

※※

 

裊裊白煙環繞著整個房間,江林看到了那抹熟悉的身影跪在一名白髮老婦身旁,那伸出去的右手微微顫抖,一下握拳一下張開好似要觸碰婦人的肩膀但卻遲遲沒有進一步動作。

 

江林默默走到他身後不發一語,對方感覺到他的到來後身體瞬間僵硬了一下便收回手低著頭偷偷擦拭眼淚,青年在做了好幾次深呼吸後站起來轉身露出燦爛的笑容。

 

「喲~我們偉大的江大使者怎麼有空下來人間啊?審判都結束了?哇~~這也太快了吧!嘖嘖嘖是哪位亡者如此窮凶惡極讓我們無往不利的江大使者添上一筆敗訴的記錄呢~真是罪孽深重啊~」

 

...我知道今天是你的忌日你不需要這樣。」

 

江林一說完便看到秀鴻原本掛在臉上大大的笑容瞬間垮了下來,青年剛哭過的雙眼失去了偽裝出來的光芒變得有些黯淡,愣愣看了他一陣子才邊苦笑邊搖頭。

 

亡者無法與陽世親人溝通,就連使者、判官也不例外。

 

陰間最基本的法則-不得隨意干涉陽間的任何事物或與之交談傳遞訊息!

 

江林知道秀鴻一直想再去夢裏找母親說話或者擁抱她但卻從來沒這麼做過,不是因為害怕嚴苛的陰間規範,而是為了不讓母親夢到自己後會有所期待而不停挂念並不捨的無法放下執念所以拼命忍耐著。

 

青年為了轉移思念不分晝夜努力的學習陰間法律並出席每一場審判勤奮做著筆記,偶爾沒有開庭時便會出現在他身邊,美其名是找故友敘舊難聽點就是纏著人不停話嘮。

 

這一切江林都看在眼裡,雖然他常常會因為秀鴻不停地嘮叨表現出不耐煩,但卻從來沒有拒絕過青年三天兩頭有事沒事就跑來找他的習慣。

 

※※

 

秀鴻在媽媽緩步離開了房間後拿起供奉在香爐前的食物嚐了一口後又忍不住開始泛淚,他深深吸口氣調整一下情緒便轉頭走向坐在角落的江林,將原本捧在手裡的碗跟湯匙交給了他。

 

「你要嚐嚐看嗎?我媽媽做的鍋巴啊...可是全世界最棒的噢!」

 

江林接過碗舀起一匙放進嘴裡閉上眼睛慢慢咀嚼,細細品嚐著一位母親為了心愛兒子所作出的料理。

 

對亡者而言生者製作餐點時的心意會反應在味道上,若是沒有帶著尊敬及緬懷的心意,而是漫不經心隨意準備的餐食,那即便是山珍海味也會如糞土般令人難以下嚥。

 

「 這是我...已經好幾百年來都不曾嚐過的美味...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吃。」

 

「 那當然!我媽媽可是全世界能做出最棒鍋巴的女人呢!」

 

秀鴻一臉驕傲的看江林一口接一口的吃著餐點,有些猶豫的想說些什麼但隨即又抿上唇咬著自己大拇指指甲。

 

「那個...德春都跟我說了... 是你把我哥最後的遺物交給了媽媽.............

 

「嗯!」

 

............謝謝...

 

「嗯!」

 

.........其實有件事應該很早就要跟你說了,但我真的很不擅長這個。啊...真是的!嘖!我剛剛所說的謝謝......是包含很多方面的...關於我哥、東延、托夢、媽媽、信件還有我的屍體。雖然有些事你是為了自己才這樣做的,但像交付我哥最後的信件還有我的死亡得以在陽間重見天日,這些其實跟你當初約定的轉世並沒有關係,但你還是選擇這樣做...這所有種種從那時到現在我還沒慎重的跟你......總、總之...我打從心底非常感謝您所做的這一切就對了使者大人!!」

 

秀鴻說完深深一鞠躬但馬上覺得怪不好意思的一臉尷尬想起身離開,動作到一半卻立刻被一股力道用力抓住手掌拉回原位,這讓他睜大雙眼不解的看著眼前的江林。

 

「不客氣。」

 

江林的嘴角揚起淺淺一笑看起來心情不錯,他緊緊握住那比自己還要嬌小的手掌。

 

不知怎麼的千年來不曾感受過溫度的他,此時彷彿覺得有熱源從兩人交纏的掌心中傳來。

 

從那天起江林覺得好像有什麼不一樣了,千年前那爭奪權位名利的暴戾之心及千年來縈繞在心頭的罪惡感如今好像被那從不曾擁有過的悸動給取代了...

 

END

 

--------------------------------------------------------------------------------------------------------------

廢廢該該:

在七夕那天發廚的組圖,這兩對我真好喜歡瘋手舞足道.gif 瘋了.gif 迷妹瘋.gif

我要一直愛他們啊!!江秀、解春 FOREVER!!

謝謝617、叉叉跟66,聊天的過程真的很幸福!不管真人還是二創糧都好好吃!!

 

arrow
arrow

    閻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