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變形金剛3衍生文,以電影角度出發,配對為Ironhide x Ratchet!悲向,慎入

  

  

  

  

  

  

  

  

Ironhide, 如果有一天我死在戰場上,你會怎樣?

 

愚蠢!不會有那一天,有我在,我不會讓你死去。

 

戰場上自顧不暇,你確定?

 

以我的名起誓!

 

那你呢?萬一你拋下我死在戰場上,那我該怎辦?

 

那就把我再次從地獄拉回來,然後你再親自把我送下地獄!

 

呵呵…這些承諾有期限嗎?

 

直到生命終點,我一定會保護你以及絕不會拋下你死在戰場上!

  

  

  

  

  

  

  

  

 12月大雪紛飛,地球上的聖誕節,人們忙碌的準備迎接節慶,大人小孩不亦樂乎,Sam家亦是如此,但就連不是人類的BumblebeeSpringerMudflap等眾多的博派也興致勃勃參與準備…

 

以往忙碌於追查狂派,所以只有BumblebeeSam家過了好幾次聖誕節,而每次返回基地時,Bumblebee透過收音機所傳來一連串關於聖誕節的訊息,讓還是孩子們的SpringerMudflap羨慕死了,總是嚷著也想體會一下,喋喋不休,終於讓藍尼決定在今年讓博派們擁有個聖誕假期,體會一下地球文化。

 

博派的年輕戰士們正努力裝飾著從森林裡偷拔來的雲杉,由於他們只有人類的虛擬影像,這在現實世界裡根本無法購物,於是想到Sam當年使用的ebay,他們大肆採購聖誕裝飾品,卻忘了帳單是要由某人付,Sam還不知情,或許下個月接到帳單之後他一輩子都不想再過聖誕節了!

 

冬天很寒冷…下著雪的冬天更寒冷…但心裡的寒冬卻比表象的季節更加嚴峻…

 

三年了,芝加哥在各國聲援及博派的幫助之下,重建已回復到以往的一半水準,人類真的是一群很堅強的生物…就算遭遇困境依然有辦法坦然的去面對並勇敢走下去…

 

自己呢?

 

 

RatchetRatchet!!」

 

「嗯?你叫我?」

 

「嘿!你的電路板被凍僵啦?我叫你好多次了!我們要打雪仗,SamBumblebeeSpringerMudflapWheelieBrains Sideswipe一隊,我們這隊是我跟DinoRoadbusterLeadfoot,所以你得要加入我們這一隊!放心,雖然他們數目比我們多,但大多都是小兒科啦!」

打雪仗,讓博派們躍躍欲試,本來人數應該是55分,但Sam堅持變形金剛們的一顆大雪球就抵過他的好多顆了,所以WheelieBrains立刻宣布加入聲援,雖然他們體型比Sam更加嬌小,究竟有多大幫助,眾人懷疑,趁著博派雙方正在築雪堡,Topspin瞥見一直沉默待在一旁的Ratchet,於是趕緊跑過來,尋求戰友!

 

Optimus呢?」

聽完Topspin的話,像是突然想到一樣,Ratchet問了一個不相關的問題。

 

「?不知道耶,今天一大早醒來就沒看見了,可能去哪裡散步了吧?」

 

「……那我也去散散步好了,你們好好玩吧!小心不要傷到Sam…」

輕拍Topspin的肩,Ratchet隨即變回車型,並離去,留下一臉錯愕的Topspin站在原地。

 

「喂!Topspin,你現在是放棄了嗎?再不過來算你棄權喔!!」

Topspin,膽小鬼,遇到我們雙胞胎就嚇的直倒退!!喔耶~!」

 

「閉嘴!等著瞧,待會讓你們這對雙胞胎再也不能唱雙簧!」

 

 

 

 

 

三年對活了數百萬年的變形金剛們來說是非常短暫的,但最近Ratchet卻覺得三年其實是很漫長的…

 

尤其他不在了之後…

 

遠離了喧鬧的城市,緩緩駛入寧靜的郊區,在抵達一處山坡之後,Ratchet變回了原型…

 

第一次來到這裡,是火種源被消滅,狂派被擊退時,Optimus帶他們來的。

醫官的職責是拯救傷患,但一次次將傷患治好讓他們回到戰場然後再看著他們被送回來,他只希望戰爭快結束…所以當他看著Optimus發訊給在其他星球旅行的博派們,告知戰爭已結束,和平時代已來臨,他感到喜悅…

 

沒想到2年後,狂派再次襲擊,他不禁感到疑惑…和平就真的只是一種渴望?在Optimus死去時他問過Ironhide是否離開地球,知道從戰場逃避是一種不應該的行為,但Ratchet 還是渴望和平,即使是利用逃離戰場這種可恥的作法…

 

Ironhide拒絕了,但他當時沒發現的是Ratchet憂傷的眼神以及沉默不語…

 

博派與美軍的合作再次結束了狂派的逆襲,博派又加入了新的戰力,並繼續掃蕩世界各地的狂派…

 

他是醫官,所以他不能比別人更加脆弱,因為所有人都得依靠他的幫助…即使心裡早已疲倦不堪,他也從來沒表現出來過…

 

不出任務時他常常往山坡上跑,回憶著Optimus曾經宣告和平的那一天,不語、無奈、憂愁,然後再強迫自己打起精神,返回總部。

 

某天,就像往常一樣,他起身準備返回總部,一回頭,卻發現Ironhide站在那裡…

 

「你怎麼會在這裡?」

臉上表情微微錯愕,Ironhide什麼時候來的?他竟然一點查覺也沒有…

 

「美軍在我們身上都有裝追蹤器,你忘了嗎?找到你並不是件難事。」

一貫的口吻,Ironhide的語氣裡沒有太大的起伏。

 

「……是總部出了什麼事嗎?」

他不知道Ironhide到底有沒有看到自己剛剛脆弱的那一面,但從Ironhide的語氣判斷,應該是沒有,所以在他稍為冷靜之後,維持以往的態度問道。

 

「…總部沒事,是我要找你!」

 

「這真是太神奇了…你居然會捨棄保養及調整武器的機會,跑來找我?」

 

「…你在害怕什麼?」

 

「什…?你胡說什麼啊!?我哪有害怕什麼,你是哪根線路燒壞了,我來幫你看看吧!」

嘴裡輕鬆說著,但Ratchet感到有些慌張,自己是哪裡出了破綻?他一直都偽裝的很好啊!難道是剛才被看到了?!不可以,Ironhide最瞧不起的就是畏戰的士兵,要是被發現自己曾有這種想法…他不想被瞧不起,尤其是他!

 

「我看的出來,不要想瞞我,從Optimus死去那時你就變的很奇怪,你究竟在害怕什麼?」

抓住Ratchet伸過來要幫自己查看的手,不容許逃避的直盯著他的雙眼。

 

「………」

從那時就已經??Ratchet不敢置信,若說他的偽裝被識破,他想第一個識破他的也絕對不會是Ironhide,但結果卻出乎意料。

想要別開頭,但卻像被Ironhide的眼神勾住一般,無法逃離…

「…如果我說了,你一定會瞧不起我…」

 

「我永遠不會瞧不起你…」

放開Ratchet的手,但眼神還是直盯著他,Ratchet藍色的眼瞳微微閃爍,沉默一陣之後,緩緩開口…

 

「…戰爭至今,我想過很多次…和平何時降臨?打了幾百萬年真的會有和平的一天?這種思緒一直纏繞著我,讓我感到痛苦…當年投入戰爭時我就想過了,和平的日子或許不是這麼容易得到,但我還是願意為能得到和平出一份力,可是這真的太不容易了,幾百萬年了…我還是看不見戰爭結束的那一天…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聽完Ratchet訴說,Ironhide感到驚訝,他從來都不知道除了Optimus之外,Ratchet也有這麼多的煩惱,他是一個不善思考的人,遇到戰爭,那就投入;得到和平,那就享受…他從來沒想過其實大家最初投入戰爭的目的就是想要回到和平,或許當年他也是這麼想的,但打了幾百萬年,他已經不太記得自己當初的念頭了…

 

Optimus死去時我慌了,連這麼強的他都會死去…那萬一你…還記得我之前問過你,是否該離開地球嗎?那是我懦弱的表現,因為我厭倦這種日子了…明知道你絕對是那種最後一刻才願意離開戰場的人……但…但我還是想和你一起離開…」

最後一句話小聲到彷彿是說給自己聽的,Ratchet突然有點像洩了氣的汽球,他低頭不敢再看Ironhide…他剛剛究竟是哪來的勇氣把這些憋了好久的話全說出口,他不只表現出Ironhide最厭惡的膽怯那一面,還直接把自己對他的情感說了出來,或許下一秒Ironhide就會賞他一拳然後離去,那他也無話可說…

 

「!!!」

Ironhide雖然是個大老粗,但聽到這種間接告白的對話,還是讓他腦子幾乎快停止運轉,直盯著Ratchet的雙眼想找出一絲玩笑的意味,雖然心裡很明白Ratchet是不會亂開玩笑的…

 

他喜歡Ratchet,何時喜歡上的,他也不清楚,感情這種東西是不可言喻的!

但他從來不曾說過,因為他不希望有人為他牽掛,戰場是不可預料的…死亡總是緊緊跟隨…所以他從不說出口。

他向來有話直說,但自從他發現這種情感之後,唯獨在面對Ratchet時會再加一點諷刺,或許就是想表達他對Ratchet跟對其他博派是不一樣的。

但沒想到Ratchet對他也有一樣的情感…他該怎麼回應?

 

「…所以你的懦弱是因為我?」

語氣依然平淡,但火種艙有種興奮的感覺,Ironhide不知道該說什麼,平時有話總是直說的他現在反而不知該怎麼說。

 

「………」

Ironhide的反應也讓Ratchet覺得奇怪,他以為他會罵他順便再打他一拳要自己清醒點,但現在這對話是怎麼回事???

 

「嘖!我是說,你喜歡我,對吧?所以才會膽怯,所以想和我一起離開!!」

猛地抓住Ratchet的下巴,強迫他抬起臉,Ironhide有些急躁的看著Ratchet,他希望是像他所想的那樣,若是他搞錯了…

 

「………」

 

Ironhide, 如果有一天我死在戰場上,你會怎樣?

像是在詢問天氣般,Ratchet以輕鬆的語氣問著。

 

愚蠢!不會有那一天,有我在,我不會讓你死去。

雖然每次戰鬥時他都要Ratchet退到後面去支援即可,但Ratchet像要證明自己不只是一位醫官更是一位能戰鬥的醫官一樣,總是跟著他一起往前衝,每次他只要看到Ratchet受傷時都會想要補自己一槍,因為他無法好好的保護他,他從沒想過若有一天Ratchet死去他會怎樣!因為他有自信自己雖然不能讓Ratchet不受傷但他絕對不會讓Ratchet死去!

 

戰場上自顧不暇,你確定?

 

以我的名起誓!

戰場上的戀人很是悲哀,因為生命之火可能在下一刻就被敵人給熄滅。但他絕對不會讓他死去,不只以他的名,他甚至願意以他的生命起誓!

 

那你呢?萬一你拋下我死在戰場上,那我該怎辦?

期盼和平的原因有很多,而最大進而造成他懦弱的主因是因為他很怕Ironhide死去,他是醫官可以救活別人,但不是所有生命都有辦法挽救,Jazz當年的死亡帶給他很大的挫敗,只要還在戰場上的一天,他就必須多提心吊膽一天,偏偏他最掛心的那個人總是在戰場上衝第一,每次在替他處理傷口時還總是被他嫌囉唆,有時他真希望Ironhide的線路裡是不是可以有”乾脆退出戰場去找個隱密的星球隱居”的想法,但也只是想想罷了,畢竟這樣的Ironhide就不是Ironhide了,他喜歡Ironhide就是喜歡他這種不畏戰、願意去努力的態度…

 

那就把我再次從地獄拉回來,然後你再親自把我送下地獄!

 

呵呵…這份承諾有期限嗎?

微微瞪大眼,像是了解到了什麼,Ratchet眼瞳的藍光彷彿更亮了一些。

 

直到生命終點,我一定會保護你以及絕不會拋下你死在戰場上!

最後一句話,狠狠撞進Ratchet的腦子裡,兩人相視而笑,他知道對Ironhide而言這就是保證,他不是女人,一連串的甜言蜜語及山盟海誓他都不需要,如果有他繼續陪在自己身邊,或許就能撐的下去…不再感到膽怯…

 

 

 

 

直到生命終點……………

 

 

 

我一定會保護你…

 

在戰場上,雖然他不需要Ironhide的保護,畢竟自己也不是單純的醫生,他是軍醫,但Ironhide自那晚之後便努力實現他的承諾,Optimus彷彿看出了什麼,但他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微笑的看著他們…

 

絕不會死在戰場上…

 

那一天,當他趕回總部時,他不想相信也不願意相信自己眼前所看到的,那是Ironhide,雖然已經支離破碎,但那就是Ironhide,當時情況危及,有些博派在Sentinel襲擊時也受傷了,所以他得去照顧他們…但那已經成了機械式的反應了…手裡繼續做著治療的工作其實腦子是一片空白,他不知道自己後來是怎麼打完這場戰役的,記憶線路彷彿從見到Ironhide破碎殘骸的那一刻起便停擺了…

 

Optimus是唯一知道他跟Ironhide事情的人,他找Ratchet談過,究竟談了什麼而他回了什麼,他不太記得了…反正都不重要了…就算記得又如何…

 

他還是活著,繼續緝捕由Sentinel從空間橋傳送過來的狂派,只因為他想Ironhide絕對希望他能好好的活下去…

 

望著星空,藍瞳微微閃爍…同樣的時間地點,卻早已人事皆非, Ratchet茫然…

 

「你還真是遵守你的諾言啊…」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廢言:

  

  以往只有我看別人的文會注意是否為悲向,沒想到我也有要別人注意悲向慎入的一天!!

  

  人果然在工作10小時又繼續寫文的狀態下會怪怪的,昨天半夜5點開始動手《半殘血》然後邊看著TF2,結果看到RatchetIronhide要不要離開地球時我居然哭了?!(見鬼!!)

  然後靈感就來了~擋也擋不住,所以放下《半殘血》開始寫這篇!

  

  話說更見鬼的是明明現在是暑假7月天,背景居然是12月下大雪的聖誕節?!

  (腦子果然上班上到壞掉了.............)

  

  這是我第一次寫不是H的文 !(甚至連親吻也沒有!!

  (究竟是怎麼啦啊!!!((抱頭

  

  第一次獻給變形金剛的文居然不是寫我最愛OP而是Ratchet?!

  也讓我震驚不已...=____=...

  (OP我也有一點提示啦!他正做著跟Ratchet一樣的事...或許有番外!?)

 

    另外,對我而言Ironhide不是死在戰場上,而是自家人的背叛!!!

  

  希望跟我有同樣喜愛這對夫妻的人能觀賞愉快(?!)文筆不好,請將就點看!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變形金剛 腐 BL IR 鐵皮 飛輪
    全站熱搜

    閻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