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變形金剛
3觀影心得,含腐向,且有劇透,若無法接受受者,請點擊右上角x離去謝謝!

  

 

 

大雨下不停,但還是無法阻止我觀看變形金剛首映的決心。

 

我很喜歡Optimus Prime,所以我穿著Optimus PrimeT-shirt,手機掛著Optimus Prime的手機吊飾,拿著變形金剛的隨身杯去看電影,一個弟弟一直對我喊柯博文耶柯博文耶!

1486266955.jpg   

我喜歡Optimus Prime是因為我喜歡他那可以貫徹到底的決心,但今天看完之後我才發現其實我一點都不了解他是個怎樣的人,在卡通裡他的個性很清楚的被看透,但電影版的他尤其是今晚的第3集,我一點都不了解!

 

抱著可以腐可以萌的喜悅心情進入欣賞,只能說本集可以high的片段很少,一開始Optimus發脾氣並耍任性不變回原形時,我笑了!原來平時親切和善的首領也是有脾氣的XD

Sentinel Prime.jpg    

    Sentinel Prime
重新啟動時,就好像在醫院被救活的士兵一樣,不知道自己已經安全了,而是開始發狂的想戰鬥,Optimus上前阻止,結果立刻被壓倒在地,Sentinel還拿出刀抵著Optimus的臉,文哥一臉受的樣子,很正點!但我不會萌這對,因為我愛的是Megatron x Optimus Prime!

 

當提到能量柱時,每個人的想法便成為拿來判斷這個人個性的一項指標,Optimus空間橋可運送難民及醫療物資;人類說空間橋太危險了,因為它可能被拿來運送武器、軍方、炸藥!Sentinel心想這可以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就是造成日後災難的關鍵!

 

在之後的劇情我一直抱著期待的心情可以看見首領們的yy

 

上集扯到埃及金字塔與變形金剛們有關,這次更是連月球登陸、車諾比爾事件都與變形金剛們有關聯。


 transformers_2_ironhide-300x127.jpg  


    直到
Ironhide死去時我傻掉了!

(腦袋瞬間閃過他以前出現的片段,某根腐女神經甚至還想到”Ratchet要怎辦?”)

我想知道,當Ironhide看著自己破碎逐漸支解的身體,心裡想的是什麼?

身為一個戰士,不是死在戰場上,也不是被敵人殺死,而是被自己的盟友殺害,對方那種毫不留情,破壞的體無完膚的攻擊,Ironhide最後一刻的念頭究竟是什麼?

(Jazz在第一集死去時,我也感到不捨,但那是戰場啊!你既然投入戰場,就該料到自己最壞會有什麼下場!)

可是Ironhide這種感覺就好像,你回到家,家人歡迎你回來並告訴你快去洗手吃飯啊,而當你轉過頭時,他們卻拿出菜刀狠狠刺進你身體,感覺…糟透了!

 

可能是因為要完結篇了,所以該死的都得死,為了不要讓我們期待會有下一部!

第一集,Starscream跑回外太空,所以大家想~2集狂派一定會回來!

第二集,Starscream勸退了Megatron,所以大家想~3Megatron一定會回來!

第三集,所有狂派都死光了,一個不留,Barricade最後出現了,但完全路人化!
(看完第1次時有網友告知Barricade有出現,我有看到一台白色寫著Police的狂派((拿槍抵著Bee的))但沒想到那就是Barricade@___@!!(第2次看時仔細看發現)幾年不見他變白了呢xD去玩具展時看到有出豪華組的~(黑版-第一集配色)&基本組的Barry(白版-第3集配色),所以才確認Barry真的有出現耶=口=...

 

3high點是Sentinel殺了Ironhide後,帶走了能量柱,並打算把所有的狂派從外太空傳送過來,Optimus趕來阻止,但又被Sentinel壓制在牆上…而Megatron就近在咫尺卻沒來阻止?真是…Shit!!

(順帶一提,Megatron當時所坐的地方,正是X-MEN: First ClassErikCharlse下棋的地方:D)

 

接下來因為深深處於Ironhide死去的震驚,我幾乎無法專心看劇情,當博派被人類驅趕出境,他們搭上太空梭離去時,Starscream炸毀了太空梭,所有(電影裡)的人難過甚是傻眼、哭泣,但我看過預告片,他們怎麼可能會死?那條船上還有OptimusBumblebee啊!所以絕不可能領便當!

 

果不其然,到了後期,Sam為了拯救女主角而深入芝加哥(狂派堡壘)時,Optimus果然又率領博派出現了!照樣外掛開很大,文哥超威,一打10都不成問題,但卻被Kuso,戰鬥被打飛時居然被一堆纜繩纏住(很萌),我嘴角有點抽搐,請問編劇這是在演哪齣?他大喊技師前來拯救他,感覺就好像第二集Megatron在後半段被Optimus打飛時大喊”Starscream!!”時一樣。

 

天王星.jpg  

 

剛說到,因為要完結篇所以狂派都得死,所以Starscream領便當了,我一直覺的他比較像個比較暴力的小男孩,就很像那種在玩玩具(人類)

但卻總是很粗魯的把玩具全都破壞掉的孩子,其實看久了就覺得他其實傻的有點可愛,但只因他是狂派,所以!便當發定了!

DSCN8737.jpg  

Shockwave究竟是出來幹什麼的啊?!他的坐騎比他還威,我根本搞不懂當初電影公司的目的究竟是何在??是想表達什麼??他也完全與MEGA沒有互動!!!!

 

最後被一群空降部隊用降落傘纏住,然後,照樣美軍萬能,送一份超大的排骨便當!
(結局雖是被OP打爆,但前提就是麥可想強調"美軍無敵"把Shockwave傷的這麼重!!所以等於是美軍準備好便當然後叫OP送過去...)

 

Sentinel Prime想法沒有錯,想要重新建立起Cybertron,就必須藉著同族(狂派)的幫忙也不是不行,但他那種不由分說就殺掉自己的同胞,我完全無法認同他,最後與Optimus Prime對決時,被突然衝出來的Megatron開外掛殺掉!

(Megatron你應該再狠一點!就像他殺掉Ironhide時那樣,先慢慢斷他四肢再一槍轟掉火種艙才對!!)

 

這裡很萌,在Optimus Prime被斬斷一隻手,就在接著要被斷頭時,Megatron突然出現並廢了Sentinel,簡直是英雄救美!雖然比較像是”Prime是我的,要死也是由我來下手!的感覺@@~

 

但後來,我覺得我根本不認識Optimus Prime,他仁慈,不願傷到人類,但為了認識不到幾年的人類放棄了重建自己活了大半輩子的Cybertron的機會?怎麼可能!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兩千年的家園爭奪戰,就是為了要有自己的家園啊?Optimus Prime居然可以博愛到寧可Cybertron毀滅也要阻止人類受傷?這太不可能了,再怎麼有愛心的人也會也私心吧?

 

最後與Megatron對決時,簡直是瞬殺,這種氣勢場很怪,當Optimus v.s Sentinel時,Optimus被打的東倒西歪,還被斬斷手臂,所以應該是SentinelOptimus強,然後Megatron加入戰局幹掉了Sentinel,所以是Megatron>Sentinel>Optimus才對吧?

但結果是,外掛再次開啟,只剩一隻手的文哥用斧頭狠狠砍進Mega的頭裡,一拉扯連帶整條脊椎都被拖出來,Mega身首異處,畫面帶到Optimus丟下斧頭,Megatron的頭還卡在斧頭上。


        期待了5年的大戰是這樣收場.............

 

這真的很矛盾,博愛到如此的境界,為了多讓一個人類生存可以放棄自己的家園,居然在殺自己的同族(反方)時如此的毫不手軟?在第1集時,Optimus對死去的Megatron”You left me  no choice, brother這種無奈感覺,讓人看的很不捨,我相信他也不願意有這種結局,但到第2集好像就沒有這種隱憂了!從那時就可以看出,被抓到的狂派只有死路一條,你最後一件能做的事就是交代遺言(有些甚至連遺言都沒法交代)而第2集結尾與Megatron的對決更是沒了第1集那種糾結的心態。

反觀狂派,抓到博派是當俘虜,並沒有殺掉(後期是因為受到壞人類的唆使才動手)

就好像看到戰爭片,你可能在軍營時對附近的狗很友善、餵食、撫摸、嬉戲,但一上戰場遇到同是身為人類的人時,卻可以毫不猶豫的殺掉!

 

總之便當發完之後,Optimus照慣例還是要發表一下結論,我不擔心他那隻斷掉的手,因為第2Starscream的手也斷過,但後來還是接回去了,況且Ratchet還在。

 

對這樣的結局感到難過,facebook一直有文章,變形金剛3是麥可貝指導最好的最好的一部,是啊!的確是!一切的動作場面都很棒很精采,但人物的刻畫我就沒這麼認同了…

 

我還是很喜歡Optimus Prime,但也感到很糾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變形金剛 TF 電影 腐
    全站熱搜

    閻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